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旅游 > 正文

从旅业精英到旅游顾问合伙人:同程这样定义共享经济

2017-04-12 10:29:49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同程旅游近期公布了一项旅游顾问合伙人的计划,并从内部遴选出了第一批五星级旅游顾问57名。为了能留住更多人才,这家公司可谓不惜成本,薪酬体系和各项激励政策均向五星旅游顾问有所倾斜。

人是生产力的第一要素,让更优秀的人留下来,最终目的还是为用户提供更有品质的旅游产品和口碑服务。这一点不言自明。让记者更为关注的是,除了内部旅游顾问合伙人,同程旅游揽才的大门始终敞开,目前已明确通过成立同程全球旅游顾问培训学院,吸纳更多外部的优秀合伙人加入。

今后在同程旅游的平台上,旅游顾问合伙人不止产生于内部,还有外部,甚至今后可能活跃着一大批兼职的旅游顾问,这些人可能是摄影达人,可能是有旅游相关专长的人,也可能有着丰富的旅行经历是圈里的“半个专家”,经过同程的培训、提升后,通过贡献自己的知识、经验、资源、技能等等,为广大用户提供各种旅游出行的服务,当然自己也能从中获得报酬。

这是很有突破性的一步。从之前对旅业精英的招聘,到眼下的旅游顾问合伙人,同程旅游在“人”的问题上,一直重视有加。如果说同样都是对人才的重视,后者无疑更接地气也更适应时代发展的潮流,即从“先拥有、再使用”到“不求拥有、拥有不如善用”。

放眼旅游行业,共享经济的浪潮并不比其它行业少多少。进入大众旅游时代,消费者的出游需求走向个性化、多元化,越来越多的人对旅游品质、旅行体验有了更高追求,包括定制小包团、超级自由行等带有鲜明共享经济特征的旅游方式,开始受到游客的追捧。另一方面,像OTA提供的类似旅游咨询、行程安排等基础性服务,似乎遇到了瓶颈,很多是不能满足用户复杂多样的个性化需求的。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这种背景下,人人都可以成为服务者,帮助他人获得更好的旅行体验,而普通的消费者可以从中提升自己的旅行品质。而他们分享的,只是不再是具体的车子、房子,而是劳动、技能、时间等这些无形的但可以共享的东西。而同程旅游搭建的平台,则巧妙的将“专业”与“个性化”相结合,无论用户有什么样出行需求,都可以在这里找到“对的人”。

如今的共享经济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供需两端的数据化,比如出游需求与提供服务的人的快速匹配,海量数据沉淀后的具体化、清晰化,而共享模式在对消费者的保护方面,相关权责是否明晰,也是要面临的重要方面。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