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卫计 > 正文

福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以健康为中心” 补助经费提升

2017-04-12 07:32:05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专家现场咨询与义诊

人民网福州4月10日电 10日,由福建省卫生计生委主办的“福建省2017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宣传月”活动在福州举行,现场为市民提供专家咨询与义诊、家庭医生签约等服务。

“本次活动是想让更多市民了解、熟悉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内容和实惠,引导全社会支持和主动参与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福建省卫计委基层卫生处处长赖以刚介绍说,开展健康卫生常识等等健康教育,提高市民身体健康素质。

2017年,市民人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补助标准达到50元。免费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包括:孕产妇健康管理、老年人健康管理服务等12项内容。凡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都能享受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我们将推广医务人员随访服务,定期上门为老年人进行基础体检和诊疗。”福建省老年医院主任医师王集红介绍,医务人员将针对老年人高血压、糖尿病等一些常见病进行随访服务。按照老年人的需要,合理安排时间,提供用药及健康指导,让活动不便老年人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随访服务。

“这个活动很有意义,我是一个糖尿病患者,今天现场的专家医生给了我很多饮食和作息上的建议。”福州市民张女士表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宣传让所有的市民能够享受到这样的健康管理,感受到了便利和实惠。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人人共享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家家共筑健康中国梦”为主题,旨在促进市民逐步树立起自我健康管理的理念,将“以疾病为中心”转为“以健康为中心”。同时,现场还提供家庭医生签约,促进市民形成健康的行为和生活方式,建立起维护市民健康的第一道屏障。(杨柳、实习生林韦臻)

工作人员向市民介绍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

市民排队咨询家庭医生签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