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国网南平市延平区供电公司:输配联合 助力春季防雷特巡

2017-04-11 11:19: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记者 吴杨珠 本网通讯员 陈超 丁晓东 王孝锦)4月7日,延平供电公司配网专责及输电班技术人员,利用无人机对10千伏杨曾线南坪支线展开特巡。

春季来临,降水明显增多,将迎来较为频繁的雷雨天气,为提高电网防雷抗灾能力,进一步加强辖区内配电线路巡视管理,保障延平电网安全度过春季雷雨考验,该公司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和季节特点,切实做好春季防雷、防潮工作,对10千伏杨曾线展开特巡。

据悉,10千伏杨曾线地处太平镇高山深处,春季雷雨天气较多,配电线路极易遭受雷击引发故障,因此,定期开展无人机线路巡视工作显得尤为重要。“该线路地处山区,巡视道路非常不好走,传统的人工巡视时间长、效率低,而通过无人机巡视全方位无死角的检查线路设备是否存在缺陷,提高了巡视质量和效率。”输电班班员介绍道。

截止目前,已发现缺陷4处,下阶段,该公司将督促各供电所对发现的缺陷进行整改,让安全隐患无处藏身,最大限度降低自然灾害对设备的影响,为电网在春季雷雨季节安全稳定运行再上一把锁。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