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光泽 > 正文

光泽:抓紧项目建设 完善交通服务

2017-04-07 17:15: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4月7日,在横四线光泽县(十里铺至高田段)工程建设现场,工人正在开挖楼下隧道,目前已开挖进洞38米。该工程属省交通运输厅与南平市政府“一事一议”项目,属市重点项目。公路起于光泽县十里铺,终点位于鸾凤乡双门村高田,全长10.009公里,按二级公路标准建设。项目于2015年11月开工建设,预计2018年12月完工。

光泽县启动“百日攻坚战”以来,交通运输局强化项目建设,推行“五个一批”项目管理机制,从规划、储备、实施、要素、保障等方面扎实抓好项目建设。积极策划项目,补齐短板,用好、对接好省、市、县里利好政策,围绕上级提出的“四个交通、两个体系”、“五个工程”、“四好”农村公路建设等工作部署,策划生产一批补短板项目,促进交通基础设施网络、运输服务和新旧业态的深度融合。推进项目建设进度, 加快国省干线公路及其他干线公路建设改造,按照建设要求,新改建农村公路20 公里,重点实施有力乡村发展的旅游路、产业路和滞约地方经济发展的通乡、通村公路改造,打通断头路、解决“最后一公里”,并实施公路生命防护工程126公里,道路隐患整治1处,危桥改造5座,有效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加快完善城市公交基础设施及配套建设,优化运输服务,新增更新公交车辆5辆,新增公交线路1条,新增、更新农村客运车辆3辆,同时稳妥推进出租汽车行业改革,促进巡游出租汽车转型升级,进一步加强网约车经营服务管理。

加强公路养护,全力抓好县乡公路养护管理和生态公路建设,健全农路管理机制,切实改变农村公路“重建轻管”的现象,积极总结推广农路管理、养护的做法和经验,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

进一步促进物流发展,围绕打造闽北冷链物流中心,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以圣农冷链物流、恒冰物流为龙头,带动现代物流业加快发展。

加强安全监管,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完善行业安全生产监督责任清单、权力清单和督查清单,健全管理制度和考核机制,履职尽责,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强化重点领域安全监管,进一步推进道安整治“三年提升工程”,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攻坚行动、“打非治违”等专项行动。(李福根 张爱英)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