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光泽 > 正文

光泽县崇仁乡:解决村干部走读有一套

2017-04-07 09:55: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4月6日,笔者到光泽县崇仁乡崇仁村办事,村秘书龚鸣新早早地就到办公室开始了一天忙碌的生活,除了村秘书,村支部书记、主任也在办公室。

“我们村制定了值班表,每天必须保证有1名村主干在村带班,另外再安排1名村干部值班,确保群众办事找得到人。”电话采访时,大洋坪村主任邱献国说。

这样的工作方式似乎很正常,但这里面有内涵。

“我乡部分村干部在县城购买了商品房,再加上崇仁乡离城近,造成村干部‘走读’现象较严重,不利于工作落实,不利于方便群众办事,更是影响了村干部在群众中的形象。”该乡纪委书记赵星明说,“为了根治‘走读’现象,结合光泽县启动的“百日攻坚战”,我乡出台下发了《中共崇仁乡委员会关于解决村干部‘走读’问题的实施意见》”。

那么《实施意见》里面说了些什么?这里面有门道。

赵星明说:“总的概括起来就是,‘1个认识+6个制度+1个督查’。1个认识是加强村干部思想认识,加大“治慵、治懒、治散”工作力度,提升村干部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敬业意识;6个制度是严格值班制度、健全岗位目标责任制、实行在岗记实制度、建立经常性督查机制、健全考核评议办法、完善保障激励机制等;1个督查是采取明察暗访、夜访等形式对村干部在岗情况进行不定期突击查岗。”

“现在,我们也和乡机关干部一样啰,准点上下班,还要签到签退。”金陵村值班干部陈水龙看到乡督查组的时候说道。(李福根 廖靖)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