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武夷山 > 正文

市民对占道经营进行舆论监督,武夷山市执法局立马整改—— “群众有所呼,我们必有应”

2017-04-07 09:22:34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市民利用微博舆论监督,举报夜宵点占道经营,市执法局立马整改,迅速治理并加强常态化管治,连日来在武夷山市群众中传为佳话。

原来,武夷山市东峰农贸市场外围有烧烤夜宵摊长期占道经营,造成道路拥堵。市行政执法局对该路段进行综合整治,将数余家占道经营户予以清理。“没想到在这之后,占道经营户又回潮,将夜宵摊摆出。有市民利用微博进行舆论监督。我们看到后立刻行动,针对占道经营回潮进行了彻底的整治。”武夷山市执法局城市大队大队长叶荣说。

4月3日以来,市行政执法局对此路段加大力度执法,对非法烧烤摊位相关人员进行宣传教育、开展劝离,对未在限定期限整改的摊位进行取缔处理,暂扣了经营工具,拆除了私搭乱建的棚亭,并要求其余占道经营摊点全部移到“规范摊点”内,不得影响便道通行,使经营秩序有了明显改善。“为保证整治效果,我局研究建立了长效管理机制,派出多名执法队员专门负责此路段的日常巡查管理工作,并延长工作时间,从早上七点半到晚上九点半不间断巡查,确保问题不反弹。”武夷山市执法局局长杨一鸣说。

目前,道路两侧便道上遍布的菜摊、水果摊等已不见踪影,该路段交通拥堵、秩序混乱情况得到了有效治理。杨一鸣说:“群众有所呼,我们必有应。下一步,还将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扩大整治区域,不留死角,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发现一起制止一起,全力推进“百日攻坚战”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防止回潮。”(吴婧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