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文明 > 正文

[文明创建]顺昌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

2017-04-06 16:12:09  来源:福建文明风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省文明风讯 4月6日,在顺昌县城关江滨路、塔山路等除街面以外的各个路段,随处可见清理环境卫生的机关干部、职工,他们用铁锹铲去路边淤积的杂物,用锄头清理边沟淤泥和周围杂草,用铁钳夹起边角旮旯塑料袋等垃圾,拆除居民搭在路旁影响观瞻的瓜棚、木架等……

清明节假日后上班第二天,顺昌县从县领导到全城政府机关单位、条管部门干部职工总计1000余人,来到各自的卫生包干区清理环境卫生,这是继3月5日全县环境整治日启动后第二次集中卫生大扫除了,通过集体行动一天的清理,原先环卫工人顾及不到的城区周边道路卫生死角的卫生改善了许多,看着舒服多了。

“让全城的机关干部职工每月都来一次参加环境卫生的清理劳动,就是要大家明白,我们每一个公民都是环境整治的主人翁,这次整治行动就是要通过全民动员,全员参与,进行全城整治,最后实现全新面貌。”县长余向红说,县两办发出了通知,每个月5日前后,城区机关干部职工都必须到各自的卫生包干区,参加环境卫生清理的劳动,为推进全县环境整治工作起到表率引领的作用。

顺昌这次环境整治将之列入“百日攻坚战”的重要内容。整治对象主要为群众反映强烈的城市环境薄弱地段,中心城区经营秩序、夜市摊点、临时搭盖、路面垃圾、车辆乱停放、渣土清运等环境问题,完善城市排水排污、停车场等一批公共服务设施,全面实施立面改造、道路白改黑、管线下地、户外广告治理、绿化美化亮化等城市景观风貌提升工程,实现城市形象大改观,功能大完善,品位大提升。

为确保环境整治工作顺利推进,县里成立了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县长担任组长,工作小组每10天召开一次协调会,解决整治工作中的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各项行动进展情况每10天通报一次,及时跟踪问效,对未完成目标任务的单位通报批评,对单位主要领导进行效能约谈。

与此同时,12个乡镇(街道)结合实际,成立相应工作机构,制定工作方案,紧锣密鼓有条不紊地开展属地环境整治工作,乡容乡貌、村容村貌在整治中明显改善。

目前,全县环境整治工作正稳步推进。(吴启荣)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