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建瓯 > 正文

建瓯东峰司法所及时慰问送温暖 悉心帮教促矫正

2017-04-06 10:33: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范某飞,你手机关机了,赶紧开机”,凭借新建的社区矫正微信管理服务平台,4月5日清明节刚过,东峰司法所的社区矫正工作人员通过微信平台,根据定位信息向范某飞发出警告,接到信息后不到20分钟,范某飞即回信息,说他父亲过世,因忙手机没有及时充电而关机。

随着微信平台的嘀嘟声,东峰司法所的全体工作人员均意识到社区矫正人员范某飞的处境,家住建瓯市东峰镇湍下村的22岁失足青年范某,因非法持有枪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缓刑两年。范某因年纪轻不学无术而误入歧途,自入矫以来,寡言少语,脾气有些怪异。细心的所长意识到,父亲的突然辞世对范某飞的打击极大,经过简要的矫情分析会后,决定必须立即对范某走访慰问安抚,当日傍晚,叶所长当即通知湍下村书记、村主任一同驱车到范某家走访慰问。

据村干部介绍,遭受突然巨大打击的矫正人员范某,情绪巨变,甚至想要自杀以逃避自己愧对慈父突然离世,处于情绪低谷的范某飞,见到司法所一行人,开始感到惊讶和意外,没有想到自己是个犯人,在这种场合居然所长会亲自来慰问,范某飞握着所长的手泣不成声,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劝慰,悉心对其进行心理疏导,纠正其认知,安慰其情绪,使范某飞前途渺茫的他看到未来的阳光。嗣后,范某飞眼泛泪光,“是社区矫正挽救了我这个糊涂人,让我重获新生,我以后一定遵纪守法,做法律的明白人,不给后世留骂名,将好好继承及管理父业……”,同时,范某飞拍胸表示,待处理完丧事后,保证按时积极参加东峰司法所于4月11日至13日组织的集中教育学习及公益劳动,

为维护社会稳定,让社区服刑人员安心接受社区矫正,及时顺利回归社会,建瓯市司法局东峰司法所积极实施“暖心工程”,积极与民政、劳动部门及属地工业区企业对接协调,对6名生活困难的社区服刑人员进行及时救助,推荐就业21人,解决2人拖欠工资2.8万元。2016年,被欠薪社矫人员刘某全获薪后亲自赠送暖心锦旗与东峰司法所。

东峰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人员通过人性化管理服务,及时解决社区服刑人员的燃眉之急,让他们树立生活的信心,安心接受社区矫正,重新回归社会。(叶善乐 陈水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