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阳 > 正文

建阳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划线管理”治理占道经营

2017-04-06 08:33: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3月25日,建阳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城区中队对步行街双井巷临街店铺实行划线管理,要求商家将越线的物品全部搬回店内,为行人腾出通行的通道。

自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战”打响以来,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持续加大区容区貌整治力度,在坚决取缔人民路、民主路、黄花山路等七条严管街道占道经营行为的同时,集中整治次干道、小区、学校,及农贸市场周边的店面外溢和流动摊贩,实行划线管理。

据了解,分布在背街小巷、学校、农贸市场周边的早点摊、夜点摊、小卖部等商户大多存在占道经营行为,挤占原本狭窄的道路,致使交通拥堵,环境卫生状况极差,不仅有损区容区貌的整洁美观,给居民的出行带来了恶劣的影响,而且还造成消防安全通道、医疗急救通道严重堵塞。长期以来,市民对此反应强烈。

“近两年来,我们结合工作实际,坚持‘以人为本’,创新工作思路与执法方式,在保障行人车辆正常通行的前提下,对次干道、背街小巷等路段的沿街商铺和流动摊贩实行划线管理,在较宽的人行道上划出一片区域让商户或摊主经营,要求店外摆放物品或摊点经营范围不得超过划定区域。同时执法人员加强监管,确保经营秩序规范有序,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例如,两年前西桥西路还未实行划线管理前,该路段几乎每天上午都被沿街商铺和临时菜摊堵得水泄不通。如今,这种情况已得到极大改善,所有摊贩都规范在红线内摆摊经营,车堵人难行的顽疾得以根治。”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城建监察大队大队长张旭东说。

据介绍,不仅是西桥西路,通过划线管理,水南片区的宝山路、黄溪路、新建路、幸福巷,中心城区的西街、中山路、狮子街、路路通巷、北门市场等次干道及背街小巷的占道经营行为均得到有效遏制和规范管理。

“我们学校周边有好几家早点摊和小卖部,每天早上这些早点摊的桌椅都摆在道路上,造成学生和车辆通行困难。通过划线确定经营区域,便于城管队员管理,也方便市民群众监督,这样经营户能够比较自觉的在指定的地点经营,使得经营秩序规范,道路交通顺畅,也净化了我们学校的周边环境。”西门小学王老师高兴地说。

“百日攻坚战”期间,建阳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还将对更多次干道及背街小巷实行划线管理,并加强网格化巡查力度,定人、定岗、定责,对经营情况随时监控,保证划线管理落到实处。(杨怀天)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