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兴业银行 > 正文

拥抱金融科技 兴业银行“家庭银行”开启客厅金融模式

2017-04-05 10:35:1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坐在家中,打开电视,就可以便捷地选购各类金融产品,还能与银行客服人员面对面沟通交流,实时互动,这不是未来概念,这是兴业银行实实在在即将推出的“家庭银行”。

2017年3月31日,兴业银行携手乐视控股在北京召开发布会,宣布正式推出TV版“家庭银行”,将银行“搬进”千家万户,借助乐视电视、乐视盒子等终端渠道为广大电视用户提供“产品超市、视频点播、视频直播、视频客服”等在线银行专属服务,成为跨界合作,打造互联网金融生态圈的又一典型。

据介绍,“家庭银行”是兴业银行为零售客户专门打造的基于智能电视的家庭多媒体金融服务平台,不仅在服务半径上实现了从社区银行这一“家门口的银行”到客户“家中的银行”的演进,将金融服务延伸至客户家庭场景,并且有效打通了银行产品、技术、渠道、流程间的链条,实现多屏联动,开启了国内零售银行渠道和服务的全新模式。“这是我行顺应网络电视发展趋势,强化金融与科技深度融合,结合大屏交互技术和O2O场景所做的重大创新,有利于更多金融消费者和互联网用户足不出户享受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兴业银行副行长陈锦光表示。

记者现场体验发现,兴业银行“家庭银行”中的“产品超市”能够以文字、图片、语音等多媒体形式介绍该行金融产品,涵盖安愉储蓄、理财产品、信用卡、兴业宝、基金、实物金等众多品种,并提供产品购买二维码、信用卡申请二维码、在线联系视频客服等功能。记者随意点击一款产品,即弹窗跳出产品购买二维码,手机扫描后就能进入兴业银行直销银行购买页面,轻松点击即可完成购买。客户想进一步了解产品,或是购买过程中遇到疑问,点击“视频客服”按钮还可通过视频与兴业银行远程客服实时咨询交流。对于必须到营业网点办理的大额交易和复杂交易来说,客户点击“前往网点购买”按钮即可定位到离客户最近的兴业银行网点。丰富的产品线、便捷的操作功能、良好的用户体验,让记者切实感受到金融科技进步带来的便利。

在为客户提供便捷服务的同时,家庭银行也成为兴业银行整合营销的创新渠道。通过“视频点播”和“视频直播”等功能,该行以视频形式提供产品服务介绍、研究成果分享、新产品推介等服务,并可通过直播的形式开展产品路演、专家讲座等客户活动,与客户加强互动,提升营销效果。

近年来,在数字化浪潮的推动下,兴业银行以体制机制创新、开放平台搭建、线上线下融合、生态圈链接等为重点,加快推进数字化金融应用场景建设,着力打造新的商业模式。在零售金融领域,该行以金融科技作为推动零售转型战略、服务质量提升的有利抓手,大力发展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直销银行、微信银行等在线服务,实现了互联网线上渠道与传统网点、社区银行等线下渠道的有机结合。同时,服务模式也朝着“智能化”方向不断演进,加快网点智能化建设,全面打造桌面式智能柜台、厅堂PAD等人工智能服务模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