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文明 > 正文

建阳区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文明绿色祭祀主题活动

2017-04-01 10:57:5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实验小学师生在登高山纪念碑祭奠烈士

为落实南平市委文明办“文明祭祀﹒绿色清明”活动及区文明委关于“持续深入开展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部署,建阳区开展清明文明祭扫,绿色清明主题活动,利用清明节期间集中祭扫的民俗习惯,倡导移风易俗,推行文明祭祀,用文明绿色的方式,缅怀革命先辈、理学先贤,表达对故人的感恩、敬仰,践行爱国主义价值观。

黄坑祭奠理学先贤朱熹

各中小学组织师生开展网络文明祭祀活动。在《中国文明网》、《福建文明风》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鼓励干部职工、市民利用微博、微信等进行网络祭祀、传播故人留下的清明诗歌、感人故事,通过网络开展拜祭活动,寄托家人的哀思,表达对故人的感恩和敬仰。书坊乡组织干部群众、师生到太阳山福建省委革命历史纪念园,缅怀瞻仰烈士纪念碑,用鲜花祭奠革命先烈,向纪念碑敬献花蓝,参观纪念馆内展出的图片及烈士遗物,了解各个时期先烈的生活及战斗的故事。实验小学组织师生前往烈士陵园祭扫烈士墓,在烈士墓前敬献花圈、唱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重温少先队入队誓言、向革命烈士庄严献诗,以实际行动告慰烈士的忠魂。黄坑小学、崇雒小学组织师生祭扫理学先贤、法医鼻祖朱熹墓,宋慈墓,向先贤敬献花蓝,寄托哀思。区民政局开展“平安清明”活动,在各乡镇(街道)做好清明文明祭扫宣传,安全保障工作,积极推动“平安清明,生态殡葬”活动,满足人民群众文明健康的祭扫需求。加强对公益性公墓的管理监督,禁止乱收费、乱涨价等不正之风。交警、交通、乡镇、街道、文明单位组成60多支志愿服务队,在祭扫集中的路段、地点开展文明祭祀志愿服务,倡导文明祭扫理念,摒弃清明奢办陋习。(南平市建阳区委文明办供稿)

重温少先队入队誓言

书坊鲜花祭拜太阳山革命先烈

崇雒向法医鼻祖宋慈墓敬献花圈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