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文明 > 正文

女生扶起路边摔倒老人 校友奖励两千元以资鼓励

2017-03-30 14:46:04  来源:厦门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佘峥)湖滨中学女生上周扶起摔倒在路边的八旬老人,昨天,这位初三女生得到学校校友2000元的奖励。

当天早上升旗仪式前,有人找到湖滨中学校长叶瑞碧,请她把一包2000元的红包,转交给湖滨中学初三女生张青苗。包红包的是湖滨中学校友陈鹏,他从报纸上看到张青苗上周在路边扶起80多岁老人,决定对这种行为“以资鼓励”。

上周五中午,张青苗在学校附近路遇一位摔倒的老人,她把老人扶起来,发现老人已经没有力气站起来,就让他坐在地上。之后,她根据老人胸前的联系卡给老人女婿周先生打了电话。赶过来的周先生后来才从周围的人那里打听到这个女生是湖滨中学的学生,上周六,他辗转联系上湖滨中学的老师,希望学校能对她进行表扬,周先生说:“现在社会上有些人看到老人摔倒都不敢扶,怕被讹,担心惹上麻烦。这个女孩子让我很感动。”(详见本报3月26日A02版)

陈鹏是湖滨中学2002届高中毕业生,从2015年起,他在湖滨中学设立基金,每年拿出10万元奖励老师和学生。上周日,他从报纸上看到学妹的助人行为,决定从基金里拿出一笔钱来奖励这位女生。陈鹏说:“我就希望能给她的行为一些鼓励。”张青苗早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事发时,她并未想太多,觉得老人年龄大,生命比较重要,所以毫不犹豫地扶起了老人。她还说:“我觉得好人比较多。”

叶瑞碧把红包交给了张青苗,后者表示,很意外,但是也很开心,以后还会更加努力做更好的自己。叶瑞碧说,张青苗平时就是一位单纯正直的孩子,惹人喜爱,相信这事不仅对她,对她周围同学,都能传递正能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