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旅游 > 正文

福建与山西、陕西两省达成海丝、陆丝旅游合作共识

2017-03-29 14:57:22  来源:福建省旅游局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17中国西北旅游营销大会3月24日在丝路起点陕西西安正式拉开帷幕。作为全国春季规模最大的旅游营销盛会,此次大会由陕西、甘肃、宁夏、青海、新疆和兵团六个省级旅游部门联合主办。大会结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以“丝路旅游·舞动中华”为主题,突出丝路旅游主题,以西安为中心,以丝路为纽带,广泛牵手中东部地区和海陆丝绸之路广大地区的旅游服务单位,吸引了全国28省区逾百个城市参会,持续至3月26日结束。

陕西省旅游委高中印主任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经过四年的发展,西北旅游营销大会已经成为旅游人聚焦大西北、融入新丝路、带动域内外、放眼全世界的一个重要平台,扩展为春季国内旅游营销方面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品牌性盛会,为弘扬丝路精神、打响西北旅游品牌、推动陕西和西北各地旅游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希望与会省市牵起手来,线路同谋划、资源同整合、政策同制定、产品同开发、景区同推介、品牌同打造,完善联席协商机制,释放多点效益,携手讲好中国故事,实现共赢。

值此盛会,福建省旅游局联合泉州市、宁德市、南平市、龙岩市、莆田市等各地市旅游局共同参与了推介会活动,突出海上丝绸之路起点的宣传。福建省旅游局设立“清新福建”主题馆,向西北六个升级旅行部门、旅行商、媒体推销清新福建系列产品及线路。同时,作为海丝联盟秘书处,福建省局也充分利用营销大会良机,对外国参观者分发海丝旅游联盟推广手册。26日下午,西北旅游营销大会结束,福建省旅游局荣获大会颁发的最佳组织奖。

经与山西省旅游委协商,陕西西安作为丝绸之路的起点,与作为海上丝绸之路起点的福建,拟进行联手宣传,共创丝路品牌。双方一致认为,福建沿海的风景旅游带对西北游客具有强烈吸引力;同样,西北黄土高坡、辽阔北疆的大美风景在福建也具有很大市场潜力,两地将在下半年进行互动互访、促成旅行商、媒体记者踩线的活动,互换客源,做大做强陆丝、海丝的旅游市场,打响“丝路”共同品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