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顺昌市民在野外偶拾受伤鸳鸯 主动上交相关部门

2017-03-25 09:56:3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管理站工作人员观察鸳鸯受伤情况

20日,顺昌县某热心市民主动与县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取得联系,将自己在野外偶拾的一只受伤鸳鸯交给该站工作人员。据该市民叙述,见到这只左脚受伤的鸳鸯起初认为是野鸭,捡回家后经人识别为鸳鸯,于是立即与相关部门联系,以求得对伤鸟进行救治和保护。

经专业人员初步鉴定,该鸟为野生雄性鸳鸯,属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县野动站将情况通过市野动站向南平市城市公园管理处报告后,管理处方面即派人于次日前来收领。

近年来,顺昌县高度重视生态建设,加大爱鸟护鸟宣传力度,严打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群众对野生动物的保护意识日趋增强。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全县已救助猫头鹰、穿山甲、猕猴、山麂等各类野生动物多只。(林方 文/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