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幻灯片 > 正文

聘请荷兰种植专家 引进国外授粉蜜蜂 串串果实像葡萄 圣农樱桃番茄供不应求

2017-03-24 07:44:2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2日,在圣农集团旗下福建丰圣农业有限公司智能温室蔬菜大棚里,笔者看到,白色的管槽设备上,一株株绿油油的樱桃番茄枝梢上挂满串串红色鲜亮的果实,水肥一体化技术的采用,使滴灌直通番茄根部,为其提供营养、水分。

丰圣农业副总经理冯健介绍,樱桃番茄是国内首创的串收鲜食西红柿,第一批产品已于2月份丰收,并供应一线城市的中高端客户,产品供不应求。

近年来,高收入人群不断增加,高端、安全的农产品紧缺,丰圣农业瞄准机遇,大力发展消费升级类农产品。2016年下半年,丰圣农业从荷兰引进原生态的樱桃番茄种子,聘请2位荷兰专家全程种植。产出的樱桃番茄可免洗直接食用,色泽鲜红、酸甜多汁,营养价值高,维生素含量是普通西红柿的1.7倍,还含有谷光甘汰和番茄红素,外形、色泽、营养都比普通西红柿高出一截。

冯健说,他们是在像种花一样来种西红柿。种植全程不用化肥农药。植物生长到一定时期,温室内还放置了从国外进口的蜜蜂,为植物授粉。为避免虫害影响,大棚采取密闭方式与外界隔离,工人进入大棚需要穿隔离服、佩戴手套。棚内还安装了防虫网,插上防虫板,实施严格的防疫种植,一旦发现虫害,马上放出生物天敌来灭杀。

丰圣农业现有基地123亩,是圣农集团从养殖产业链延伸到种植产业链的开山之作,也是圣农集团从信息化工厂转型到智能化工厂的匠心之举。

大棚自动控制系统通过大数据采集分析,全程智能监控作物生长情况、所需养分水分、根系生长环境、温湿度变化,并给出相应处理措施,实现自动开关窗、自动制冷降温、自动保温遮阴、自动供暖、自动补充二氧化碳、自动水处理、自动防虫、自动喷雾及灌溉。

“丰圣农业充分运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技术,实现从种植产地到产品终端的全程可追溯。”冯健介绍,智能温室蔬菜大棚还能实现远程控制,通过手机终端可以实时查看樱桃番茄生长状况。“我们希望通过生产领域的智能化推动种植业产业链转型升级,实现农业精细化、高效化与绿色化,保障农产品安全、农业竞争力提升和农业可持续发展。”(陈志鸿 文/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