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王台镇:农历二月二十二 民俗文化节热闹开幕

2017-03-23 16:46:3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记者吴杨珠 通讯员刘媛) 3月19日(农历二月二十二),王台镇新一届民俗文化节开幕啦!喜迎尊王出宫,热闹踩街巡游、鼓队舞蹈队同台献技……为当地群众百姓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大餐。而家家户户的百姓们也在这天点香祈福,祈求来年风调雨顺,家业兴旺。

“我们一家七点就从市区坐车出发了,总算赶在巡游开始前到达庄感观。每年的民俗文化节我们都会来参加,来这里体验浓厚的传统民俗氛围。”一手抱着女儿一手牵着爱人的李先生微笑着说:“今年的巡游加入了很多新元素,不仅节目新颖,为了迎合鸡年,还设置了一个人偶鸡的形象在队伍前开路,我女儿看了特别喜欢。”说完李先生夫妇还给笔者展示了手机里拍摄的照片。

据悉,王台民俗文化节由庄感观庙会演变而来,最初只是迎菩萨,后来加入了踩高跷、划船等传统民俗节目,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喜爱,此后便成为了巡游中必不可少的一环。今年的民俗文化节活动则更加多元化了,不仅加入了风靡全国的广场舞为巡游添舞助兴,还邀请了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太平鼓参加演出。为巡游注入新鲜血液的同时,也为群众艺术表演搭建了展示平台。丰富的巡游表演吸引了许多外地游客纷纷赶来一睹节日风采。而民俗文化节自1997年开办首届以来,已举办了二十届,吸引游客达十余万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