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教育频道 > 小记者播报 > 正文

走进气象台----让我们一起“观云识天”

2017-03-23 12:03:2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网讯(小记者林可唯)为了迎接"3·23"世界气象日,本周末东南网小记者团来到了南平市气象局,跟变幻莫测的气象奥秘来了次零距离的接触。今年的气象日主题为"观云识天"。

小记者们首先参观了一楼的科普长廊,在那里有许多气象图文,展示了不同的气象情况。来到三楼气象台,陈老师、王老师和郑老师给小记者们讲解了如何测量温度、雨量等专业知识,以及如何应对自然灾害等许多气象知识。通过气象科普知识讲座,小记者们终于知道原来风是这样形成的、不同的云彩隐含着不同的奥秘……真是生动又新奇。

在气象专家的带领下,小记者一行来到了户外气象观测场,只见观测场里矗立着一个高高的塔、几个像"邮箱"的仪器、还有几个"垃圾桶"和一些不知名的仪器。小记者们开始时都不知道是做什么用的,觉得十分好奇,经过气象专家的解说和演示,才明白了它们的神奇作用。原来气象台就是靠接收这一台台"会说话"的仪器传达的讯息,再经过专业的分析,最后就变成了天气预报,原来它们就是一个个小小预言家呀!

这次活动让小记者们大开眼界的同时又增长了许多知识,更激发了热爱自然,崇尚科学的热情,小记者们纷纷感慨大自然的神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