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邵武:全球首条薄型竹刨花板生产线试生产

2017-03-23 09:14:2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记者吴杨珠 通讯员邓木华 刘建飞) 3月22日,福人集团邵武木业有限公司薄型竹刨花板生产线主车间,技术员在对翻板冷却架设备性能进行调试。该生产线是福人集团在木刨花板生产基础上,自主研发以竹屑、竹粉等竹下脚料年产10万立方米竹刨花板生产线,产品主要性能指标达到或优于木刨花板,可广泛应用于超市货架板、橱柜板材,以及洗衣机、冰箱和音响等家电用材,项目总投资2.1亿元,2015年4月开工建设。去年12月试生产以来,公司每月布置重点工作、细化目标、责任到人,邀请国外专家和设备厂家技术人员加紧调试设备、联合攻关生产难题,预计6月可正式投产。

邵武是闽北竹材贸易和加工集散地,全市共有毛竹粗加工企业300多家,年消耗毛竹近4000万根,有竹下脚料约45万吨。福人集团紧随绿色循环经济发展趋势,依托当地资源优势,2011年成功研发利用竹下脚料生产不同规格的竹刨花板,填补了当地竹产业链空白。从竹筷到竹刨花板等竹制品,可谓“吃干榨尽”当地每一根毛竹,实现毛竹附加值的最大化。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