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文明 > 正文

刘奇葆:坚定文化自信 不断推动中华文化现代化

2017-03-20 09:21:14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3月17日电 3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出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作座谈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在扬弃继承、转化创新中传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推动中华文化现代化。

刘奇葆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传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揭示了优秀传统文化的地位作用、历史源流、思想精华、鲜明特质,深刻阐明了我们党的立场态度,是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的丰富发展,为传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刘奇葆强调,要准确把握优秀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深刻认识思想理念是骨骼、传统美德是经络、人文精神是血肉,共同构成优秀传统文化的有机统一体。要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来鉴别、传承、发展传统文化,做到客观、科学、礼敬。要坚持古为今用、守正开新,推动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国民教育、道德建设、文化创造和生产生活。要坚持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在交流互鉴中提升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