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国网南平市延平区供电公司:引导村民植树 确保线路安全

2017-03-17 15:02: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植树造林请远离电力线路”、“不要在电力线路走廊内种植高杆树木,以免危及电力设施安全运行。”3月13日,延平供电公司运检部输电班人员在巡视线路时现场指导村民植树,向广大村民发放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手册,提醒农民严禁在划定的保护区内种植树木。

时下正值春季植树绿化时节,为确保村民不在电网通道内植树造林,保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该公司主动与地方镇政府、村委、林场进行沟通,了解今年植树绿化区域,提前规划、超前控制,从宣传、防患、移栽入手,既避免农民因树木重复移栽而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又不在电力线路保护区内留下安全隐患。同时,该公司还加强对电力线路的巡视,发现有在电力线路安全通道内违规植树行为,及时进行协调处理,做到事前预防。

下一步,该公司还将继续组织员工,深入田间地头,向植树的村民宣传避让电力通道的安全植树常识,讲解因电力线路下植树,引发设备损坏等案例,进一步引导村民科学正确种树,从源头上遏制线下植树现象的发生,营造全民护线的良好氛围,为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奠定良好基础。(陈超 林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