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卫计 > 正文

整改问题 提升效率 加强管理

2017-03-14 08:28:5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新大楼的建设紧锣密鼓地进行着、各个科室为患者的病情忙碌奔波、医护人员的脚步在院内依旧匆匆……惊蛰刚过,南平市第一医院便开启了繁忙的“日常”。可今年这份忙显得有些不一样,今年4月份,南平市第一医院即将迎来福建省大型医院巡查工作。

记者获悉,开展大型医院巡查是新时期、新形势下适应政府职能转变需要,推进大型医院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强化卫生计生行政部门监管、完善医疗服务监管制度建设的积极探索,是维护公立医院的公益性、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的重大举措,也是公立医院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

为了推进巡查工作,市第一医院成立了巡查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并在今年2月专门召开了专题会议。“要深刻领会,吃透精神,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并结合医改的新要求,不断充实完善工作内容。”南平市第一医院院长徐尚华在会上强调,医院要按照文件要求,开展对照检查,并对存在的问题认真整改;要启动内审,自查自纠,发现不符合要求的地方整改到位;要做好软件材料的补充完善;要统一认识,高度重视巡查工作;要通过建立微信群等形式,交流日常工作的经验和体会。

开展大型医院巡查工作,短短数字,需要巡查的内容却不少。南平市第一医院党办主任朱庆方介绍,福建省大型医院巡查的要点主要分为五个部分,第一部分为贯彻落实神话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各项任务,第二部分为严格遵守国家和地方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第三部分为建立健全公立医院反腐倡廉机制制度,第四部分为公立医院公益性,第五部分为建立和完善现代医院管理制度。

五大部分,各项工作。巡视组将从医院及医务人员依法执业情况;医院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承担传染病、食源性疾病、妇幼卫生、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等任务;加强反腐倡廉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反“四风”,全面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健全完善决策机制,推进院务公开和科学民主决策,落实党章和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共计100个方面进行检查,规范医院种种行为。市第一医院医务科主任兰毅告诉记者,为了进一步推进改善医疗服务行动,2016年,南平市第一医院不断深化预约诊疗活动、逐步推行日间手术、加强信息推动服务、实现费用结算的方便快捷、持续改善医疗质量、建立通畅便捷的投诉渠道、健全药事服务保障安全、提升急救急诊服务能力、深入推进优质护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确保医院各个环节不断完善、提升。

“医院将继续秉承团结协作、求真务实、勇于担当的好传统、好作风,切实加强医院科学管理,重视抓好人才队伍建设,扎实推进公立医院改革,为南平人民健康谋福祉。”作为南平市第一医院新上任的院长,面对今年医院首个重点工作,徐尚华如是说。

(李思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