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幻灯片 > 正文

建瓯:贫困妇女遭遇电信诈骗 热心警察募捐救助

2017-03-13 09:30: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林阿姨送锦旗现场照片

东南网讯 (记者 林张清 通讯员 潘婉玲 林萌)建瓯市东游镇的林阿姨最近遭遇了一件倒霉的事儿,她被骗子骗走了现金2000元。虽说2000块钱不算多,但对于家庭贫困的她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可是接下来发生的一串事儿,让林阿姨倍感暖心!

3月9日下午,建瓯市公安局东游派出所内正在举行一场捐款活动,捐款是为了一起电信诈骗案件中的受害人而组织的。在现场,参与募捐的不仅有当地派出所民警、协警,还有部分社会群众。村民刘加荣告诉笔者,他是听说派出所民警捐助诈骗案件中受害人林阿姨这事情后很感动,所以自己也赶来尽一点自己的心意。在短短的十多分钟,就募集到了2520元钱。派出所民警叶仁全、李荣怀揣着大伙儿捐的钱,送到了受害人林阿姨家中。

据了解,林阿姨被骗的事情发生在今年的2月27日上午,正在东游派出所值班的民警叶仁全接到当地群众林阿姨的报警电话,说自己遭遇电信诈骗。叶仁全立即出警到现场。据了解:诈骗分子是冒充银行工作人员,以办理低保卡的形式骗走林老师2000元钱。此时,被骗的林阿姨情绪激动,血压升高,叶仁全赶紧扶住林阿姨,稳定其情绪,立即用警车将林阿姨送往家中休息。

在送林阿姨回家的途中叶仁全了解到,林阿姨家庭贫困,儿子因为一场车祸丧失劳动能力,全家仅靠林阿姨的退休金生活,而被骗的2000元钱还是林阿姨向朋友借的。

听了林阿姨的哭诉,叶仁全在其下车时毫不犹豫将自己身上仅有的1200元现金,塞到林阿姨口袋里,无偿捐助给她。

面对眼前这位年轻民警塞给自己这么多的钱,林阿姨感动得热泪眼眶,她紧紧拉着叶仁全手说:警察同志,我不能要你的钱啊!你叫什么名字我都不知道。叶仁全安慰林阿姨道:阿姨,你不要讲,给你就给你了。

民警叶仁全出警回到派出所后,未对任何人提起为林阿姨捐款的事。直到3月6日上午,林阿姨为表达对东游派出民警“勤政爱民,急民所急”的感激之情,带着锦旗找到了当地派出所,寻找这位帮助自己的热心警察时,才被同事们知道。了解到林阿姨的境况后,东游派出所研究决定,在全所范围内再为林阿姨进行一次募捐活动,帮助林阿姨度过难关,于是出现文章开头的一幕。

据了解,民警叶仁全“勤政爱民,急民所急”的举动是建瓯市公安局各派出所民警的一个缩影,类似这样的爱民举动,在建瓯市公安局各派出所民警中经常出现。因为民警们认为“老百姓在你心中分量有多重,你在老百姓心中分量就有多重”。只有常怀爱民之心,视群众为亲人,警民关系才能和谐。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