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教育频道 > 小记者播报 > 正文

我是理财小能手

2017-03-10 14:56:3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网讯 小记者林俊岑)“你不理财,财不理你”,今天,我终于深刻理解了这句话的意思。3月5日, 20余名东南网小记者来到厦门银行南平分行,学习理财知识和如何辨别假币。

小危姐姐首先向小记者们讲解了各国货币,有美元、日元、英镑,使小记者们直观地了解各国货币。而荣进哥哥则向小记者们讲述了如何辨别假币。荣进哥哥告诉小记者们假币分为两大类:一类是伪造币,一类是变造币,常见的是变造币,它是由一部分真币和一部分假币组成。真币和假币最大的区别是纸质的柔韧性,各种面值的人民币上都有清晰的水印。真币的左上角和右上角的纹路环绕在一起可以完全连接在一起。大家在日常使用人民币时可以通过以上简单好学的办法辨别货币真假。

最后,小危姐姐为小记者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理财知识课,告诉小记者们理财最主要的五点是学会储蓄;学会记账;学会消费;学会幸福;学会分享,作为小学生的小记者们要学会理性消费,不攀比,不乱花钱。上周小记者们刚体验了小小售货员,知道父母亲赚钱是很辛苦的。小危姐姐来了个情景模拟“如果你有100元钱,你会如何消费?”大家纷纷埋头写下最需要的东西,我认认真真的写到:10元购买文具用品,90元理财。老师奇怪地问我,你为什么拿90元理财?我大声的回答:你不理财,财不理你。

通过这次学习,小记者们学会了辨别真假币和简单的理财知识。今后要学会勤俭节约,也要学会理财,这样才能“财源滚滚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