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教育频道 > 小记者播报 > 正文

银行与人民币

2017-03-10 14:58: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网讯 小记者蔡雯惠)2017年3月4号早上8:30,东南网的老师们带领小记者们走进厦门银行南平分行。

走上三楼,映入眼帘是两个胖嘟嘟的财神宝宝。小记者们可喜欢这两个财神宝宝了,都争先恐后的去摸财神宝宝,还抢着和财神宝宝拍照。经过一番玩闹,要步入主题了。小危姐姐把小记者们的注意力转移到了投影图像上。姐姐问道:“小记者们,你们知道这是什么吗?”“钱。”小记者们异口同声地答道。姐姐问:“你们知道这些是哪个国家的钱吗?”小记者们你一言我一语,总算是全认出来了!有美元、日元、英镑等。接下来该是好好认识认识人民币了。这时荣进哥哥上台了,他向小记者们介绍起了人民币。荣进哥哥告诉小记者们不同面额人民币上的水印标志:一元的有兰花,五元的有水仙花,十元的有月季花,二十元的有荷花,五十和一百元的都是毛爷爷的头像。哥哥还教小记者们辨别人民币的真假,并就五十和一百元的做了细心讲解:毛爷爷的水印头像,头像必须清晰有立体感;五十和一百元的字样必须会变色,侧看时为蓝色,垂直看时为绿色;安全线上有五十和一百的字样......人民币的学问原来这么大,以前从来没认真去看过人民币,今天哥哥的讲解让小记者们重新认识了人民币。

小危姐姐还教了小记者们怎样管理压岁钱。她告诉小记者们可以把压岁钱存起来,让压岁钱越变越多。

时间过得好快,最后的半个小时,哥哥姐姐带小记者们参观了他们工作的岗位以及银行业务大厅,并体验了验钞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