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卫计 > 正文

“少花眼”患者别急着配“老花镜”

2017-03-09 09:15:12  来源: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电子产品的普及,让我们身边“未老眼先衰”的“少花眼”不在少数。不过,有医生认为,少花眼不用急着戴老花镜,可尽量通过自我调节来缓解视力模糊的症状。不过,应在医生指导下进行。

“医生,我眼睛看远处比较清晰,近的东西反而看不清楚,怎么回事啊?”近日,37岁的陈先生到厦门前埔医院五官科就诊,被该科林晓青主任告知是老花眼症状时,他大惑不解,“我40岁都不到,怎么就成了‘老花眼’呢,那是要戴老花镜吗?”

林晓青主任说,老花眼本是老年人的正常视力退化表现,由于现代生活的影响,一些30多岁的人成了“少花眼”。出现这样的状况,其主要原因是长时间看手机、电脑以及电视屏幕,用眼过度导致视觉疲劳,久而久之便视近模糊成了“少花眼”。不过,此时不要急于佩戴“老花镜”,因为这段时间并非真正的“老花”,只是一种“假性老花”,且调节视力的晶状体老化程度也不稳定,此时佩戴老花镜会眼部不适造成频繁换镜。因此,30多岁出现“少花眼”,可尽量通过自我调节来缓解眼胀眼痛和“视近模糊”等症状,一般用眼45分钟左右要闭目休息一会儿,或向远处眺望几分钟。

林晓青主任特别提醒,生活中对视力伤害最大的为手机,要保持良好视力,不论什么年龄段的人,都要少看手机不做“低头族”。同时,吃一些抗氧化食物,如绿茶、海藻、石榴、山竹等,也有助于延缓视力衰减。(记者 刘蓉 通讯员 彭钦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