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市区22座“受伤”公厕中旬完成修缮 市环卫处提醒市民共同爱护好公用设施

2017-03-08 07:38:5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工人在维修公厕吊顶

“没有前段时间那么脏了。”“干净了许多,看起来舒服多了。”6日,在南平市区文体路实验小学附近的公厕旁,刚从公厕出来的市民张先生表示。

吊顶、隔板破了,排水、排污管道漏了,衣物挂钩没了,门把手不翼而飞了……2011年修建之后至今,市区许多公厕都出现不同程度的破损,有的是人为损坏,有的是自然老化或设施腐蚀。

“这里的公厕在二楼,和邻近的店铺外墙之间有个很大的空隙,这几年公厕外墙上的墙灰脱落得厉害,我们从楼下路过,常常会有墙灰掉在我们头上。”在昼锦坊附近做生意的李女士埋怨说。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市公用事业局环卫处陆续为这些“受伤”公厕进行“治疗”,到去年年底前已完成对滨江四号、军分区、南纺、解放路、横排路、胜利街、里丹巷、东山路、创世纪、汇福名居路段10座公厕的修缮。从2月15日起,市环卫处启动第二批12座公厕修缮工程。

6日下午,记者在滨江二号公厕看到,几位工人正在维修公厕的吊顶和隔板,洗手间内有两位工人在测量吊顶并用铝塑板黏贴,一旁的厕所间内,另一名工人对公厕隔板进行刷漆,公厕外的走廊上堆放着许多废弃的隔板。

截至6日,市环卫处完成了师专、府前路、文体路、滨江七号、建设巷、昼锦坊、火车站、黄墩、新建二路的9座公厕。滨江二号公厕正在维修,水南、滨江五号公厕也即将启动维修。

“由于公厕的数量比较多,我们无法对所有公厕同时开工,只能两座一组进行维修,进程会相对慢一些,不过工作人员一直都在加紧赶工。”市环卫处管理科负责人说。

据悉,第二批公厕修缮工程计划于3月中旬完工。“以后我们也会加强对公厕保洁人员的管理,要求他们对公厕内的污渍、小广告、蜘蛛网、地面的烟头和痰渍进行及时清理。”这位负责人表示,“公厕环境需要大家共同来维护,我们努力为市民提供良好的如厕环境,也希望市民能够爱护好公用设施。” (余昕恬 文/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