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卫计 > 正文

中国计生协推广失独老人住院护理险

2017-03-07 14:44:58  来源:健康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记者甘贝贝从中国计划生育协会近日在京举办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为有效缓解失独家庭的养老、医疗、照护、经济等压力,中国计生协以失独家庭帮扶项目为平台,开发了针对失独家庭需求的保险产品。截至2016年年底,全国各级计生协为失独老人办理保险投保金额9000多万元,覆盖失独老人39万多人,主要保障内容包括养老保障、意外伤害、重大疾病、住院护工补贴等。

据介绍,失独老人住院护理补贴保险作为该项目的重点内容正在全国推广。截至目前,失独老人住院护理补贴保险已在江苏、山西、陕西等15个省和多个项目点市(地级市)全面推开。这一保险的基本保障内容为:失独老人在疾病或意外住院期间一般可获得100元/天的住院护理补贴;根据不同情况,一年累计理赔天数为90天或180天。此外还包括一些重大疾病、人身意外死亡或者残疾赔付,以及陪诊、医疗健康信息咨询、紧急医疗救援等增值服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