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卫计 > 正文

加大计生特殊家庭扶助力度

2017-03-07 07:44:1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从今年1月起,我市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特别扶助金每人每月提高到不低于900元,属低保户家庭的每人每月提高到不低于1200元。这是记者昨日从卫计委了解到的。

去年底,我市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扶助工作的意见》,《意见》表明,我市独生子女家庭子女遭遇突发事件、重大自然灾害等意外事故死亡的,给予不低于5000元的失独家庭一次性经济救助。对失独家庭夫妇,男方年满60周岁以上或女方年满55周岁以上,患有重大疾病或身体残疾,日常生活不能自理,且已入住当地县乡养老院、敬老院、幸福院等集中养老机构的,给予失独家庭夫妇入住人员每人每月300元护理费补助。同时,还要求各地建立“双岗”联系制度和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基本信息档案及沟通平台。建立党政机关及国有企事业单位、群团组织与计生失独家庭“一对一”挂钩结对帮扶制度,并纳入人口计生目标责任考评和精神文明单位考评内容。通过制度上的关怀,让我市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感受到更多的温暖。

(李思敏 陈晓棠)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