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卫计 > 正文

几率七十万分之一!38岁泉州女子产下同卵三胞胎

2017-03-02 09:16:19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昨天上午10时49分,在泉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附属人民医院(以下简称“人民医院”)妇产科手术室里,38岁的永春媳妇林梅花剖腹生下三胞胎兄弟。据了解,林梅花是自然受孕产下的同卵三胞胎,据说这种概率极小,只有七十万分之一。虽然产后母子平安,但是由于早产,且怀多胎身心遭到损害的林梅花目前尚在监护中,而三胞胎兄弟也尚在新生儿科重症监护室接受医护人员照顾。

但是,医院告知,3个孩子到出院尚需20余万元医药费,这对在鞋厂务工的林梅花和丈夫来说是一个庞大的数字,他们根本难以承担。

前后四分钟 三胞胎兄弟顺利出生

“真是太开心了,生出来的时候医生检查孩子都很健康。”林金华是三胞胎的父亲,他说这三胞胎是自然受孕,应该跟遗传有关,他的奶奶就曾产下双胞胎,“怀着多胎,再加上妻子体质本就不好,况且离预产期还有挺长时间,我老婆真是太辛苦了”。

据悉,三胞胎中最大的孩子是在昨日上午10时49分出生的,出生时1750克;第二个孩子是10时51分出生的,1350克;最小的孩子则在10时52分出生,也是1750克。

“三胞胎的概率很小,从医三十几年只接触过3次。”据为林梅花做剖腹产手术的妇产科医生苏丹介绍,这次剖腹产的同卵三胞胎更是难得,“虽然是早产,幸运的是,孩子在母体的生长状况都挺好的,孩子出生时哭声响亮,面色红润”。

孕时身体受损 仍坚持不减胎

“她是早产,情况很特殊,不能再等了。”苏丹说,林梅花生产时宝宝只有32周加4天,离正常足月的40周还差很长一段时间。她一周前就建议林梅花住院了,因体质不好,再加上怀的是多胎,孕妇心、肝、肾等多器官受到损伤,还出现贫血、蛋白质缺乏等症状,孩子也有缺氧的表现,再等下去母子都可能会有危险,为了规避风险,才会决定先让宝宝出来,“孕妇的身体状况不太好,很早之前建议她减胎,以减轻身体的负担,但是他们没有这样做”。

“既然老天爷把他们给了我,我怎么能不要呢?这是对我们的恩赐,都是我的孩子。”躺在病床上仍然很虚弱的林梅花坚定地说。

据了解,为了保证林梅花能够安全顺利诞下三胞胎,当天上午,医院妇产科、麻醉科、手术室、化验室等各部门均派出最精干的医护团队,确保宝宝和产妇能第一时间得到妥善的护理。由于是早产儿,且医院的硬件设施配备不够,早在前一天医院便联系好儿童医院,孩子一出生就将孩子送往儿童医院新生儿科看护。“早产儿各方面发育都还不够成熟,各方面的风险都很大,所以需要特别照看。”

二十万医药费 家庭难以负担

三胞胎兄弟的到来给整个家带来莫大的惊喜,但同样也让本不富裕的林金华愁眉不展。下午刚交完儿童医院两万多元医药费的他,傍晚便又回到工作的地方,洛江区马甲镇找朋友筹钱。林金华说,医生告知,3个孩子到出院尚需20余万元医药费。

“我也不知道这么多钱怎么办?只能找人四处借了,三个孩子都是我的天使,来到我身边无论如何我都要把他们养好。”林金华说。

据了解,林金华夫妻都在洛江马甲镇的一家鞋厂务工,家中育有一女。林金华本来还有一个小女儿,为了医治小女儿的脑瘫,一家人欠下许多债务,但孩子还是在一周岁时夭折了,这给林金华一家以沉重的打击。■记者龚翠玲 王盼琛 通讯员 蔡畅 文/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