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卫计 > 正文

小伙长年不长胡须不长青春痘 竟是脑垂体出了问题

2017-03-02 09:14:32  来源: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医生查房的时候,偶尔在人群中多看了一眼,敏锐地察觉一位陪床的患者家属有脑疾。在医生的建议下,这位小伙子做了详细检查,果然揪出了困扰他多年的病根——原来,他长年不长胡须不长青春痘,竟是脑垂体出了问题。

几天前,中山医院神经外科杨芳裕主任医师到病房早查房,看到病床边陪伴的年轻小伙面容有点不对头,就多看了一眼。这小伙皮肤细腻,面色有点蜡黄,一根胡须也没有。凭借多年的经验,杨医生判断这是典型的高泌乳素血症面容。他询问后得知,小伙姓许,27岁,母亲因为脑动脉瘤破裂昏迷从外地转到中山医院神经外科做开颅手术,他就跟到厦门照看母亲。小许说,自从长大以来就和别人不同,既没有胡须,也不长青春痘,由于没有谁提醒,也不曾到医院检查。

在杨医生的建议下,小许抽血化验,结果显示泌乳素高达730,证实了杨医生的判断。医生认为可能是脑垂体疾病导致了泌乳素升高,于是给他预约了磁共振检查。

几天过去了,小许的磁共振出来了,没看到垂体瘤,而是空蝶鞍。空蝶鞍导致垂体被压扁,使得内分泌紊乱,泌乳素升高,出现和垂体瘤泌乳素升高类似的临床表现。医生问小许是否有乳房发育,他羞涩地说“有”。医生要检查小许的阴部时,他不乐意了,只说“正常啦!”医生估计,小许第二性征发育不够充分,这也是他以前恋爱失败的一个重要原因。

杨芳裕说,进口药物溴隐亭可以帮助抑制泌乳素升高。小许表示会遵照医嘱长期服用药物。他希望能早日长出胡须,恢复男性的身体机能,从而能顺利地恋爱结婚生子。

(记者 楚燕 通讯员 陈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