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福建微博 福建第一社区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正文

建瓯市安监局四措施推进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落实

2017-03-01 09:12: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落实市十五届人大会议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安全生产方面的工作部署,确保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在安全生产领域迅速推进、有效落实。市安监局四措施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推进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落实。

一是指导督促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指导督促企业建立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依法建立安全生产领导和管理机构、按规定配齐配强安全管理人员、建立岗位安全生产责任清单、职业卫生管理制度、安全教育培训计划并落实,持续深入推动开展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

二是督促部门监管责任落实。进一步完善厘清综合监管与行业监管内容及职责,督促负有安全生产监管职责部门落实部门行业监管职责。建立完善部门安全监管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加强执法能力建设,实施严格的安全执法检查。

三是落实监管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持续抓好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强化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的安全监管,推进全市职业健康监管能力规范化建设,推动各乡镇(街道)各有关单位有序开展职责范围内的职业病防治的有关监管工作。

四是强化安全生产保障。加强应急救援能力建设和保障,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加大宣传力度,与电视台、闽北日报社等主流媒体合作,发挥主流媒体的宣传作用,在全市深入开展宣传咨询日、安全生产主题宣传和“安全生产月”等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发挥社会化服务作用,鼓励有关行业协会、中介和保险机构依法依规,发挥桥梁纽带和专家技术作用,为生产经营单位提供安全生产方面的服务。(李慧)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