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紫云街道鼓楼社区计生协开展“拗九节”敬老爱老活动

2017-02-27 11:40: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月25日, 即农历正月廿九是传统节日"拗九节",又称"孝顺节"。 为了宣扬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营造敬老爱亲的良好氛围,鼓楼社区计生协联合紫云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在天河巷广场举办"浓情相伴·感恩鼓楼 "---2017年第三届拗九孝顺节活动。

社区工作人员组织计生协会志愿者将熬制好的甜粥,免费送给现场参与活动的老人和孩子,寓意平安、康泰,计生协会志愿者们还为辖区内行动不便及孤寡老人上门送去拗九粥和慰问品,并认真询问老人们的身体情况,关心他们的身心健康。同时紫云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提供免费量血压、测血糖、健康咨询和指导。

鼓楼社区举办的拗九节活动,为老年人送去了来自社会对他们的关心和问候,让他们度过一个欢乐温馨的节日,也拉近了社区和居民群众之间的关系,还为宣传 "孝道"文化,进一步加快树立社会文明新风,共建和谐社区文化贡献力量。(包心霞 张名明)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