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最新播报 > 正文

延平区夏道镇持续发力 加快养殖污染整治速度

2017-02-26 10:24:26  来源: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3日上午8时,雨还在不停地下着。在延平区夏道镇徐洋村一处养殖场前,镇干部开始了新一天的工作。

“雨这么大,要小心脚下滑。”夏道镇副镇长陈倩倩提醒着自拆猪栏的村民,要多注意安全,“房顶上的瓦片等雨停了再收,先下来。”

雨,打湿了他们的衣服,泥,弄脏了他们的鞋。但他们的脚步并没有因此慢下来。“今天上午,我们这一工作组要完成徐洋村16户养殖户的走访。”陈倩倩加快了步伐。

连日“攻坚”,包括徐洋村在内的夏道镇重点养殖区已基本完成清栏工作,现已转入拆除阶段。

夏道镇镇长李金文介绍,这两天,镇里再次下发时间节点通知书,通过追踪“一户一档”整治进度,开展倒计时排查,加快畜禽养殖污染集中整治“攻坚”速度。

在鸠上村地洋拆除现场,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王昌武焦急地联系附近哪有暂时闲置的钩机。“这几天,大家都等着拆,争着先拆。拆除强度这么大,可上午偏偏坏了一台钩机。”

整治一线,总能看到干部们忙碌的身影。他们按片区分为数个工作组,每天一家一户依次循环走访,实时记录养殖户拆除工作进展情况,同时了解养殖户在转产、转业等方面的正当需求。截至23日,夏道镇共清栏185家,削减生猪297057头,拆除养殖场95家,面积80421.9平方米。

(吴建琼 张李子 林梦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