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兴业银行 > 正文

兴业银行获国家外管局外汇管理考核最高评级

2017-02-24 16:41: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国家外汇管理局通报2016年银行执行外汇管理规定情况考核结果,兴业银行从407家参与考核的银行中脱颖而出,获得“A类”评级,成为21家全国性银行中获此最高评级的6家银行之一。

2016年,面对激烈波动的国际金融市场,国家外汇管理局统筹兼顾防范跨境资本流动风险和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的关系,维护国际收支平衡和国家经济金融安全,我国外汇市场总体稳定,跨境资金流动情况总体趋好。

作为国内外汇市场的主要参与银行之一,兴业银行积极贯彻落实外汇政策导向,围绕“国际化”发展目标,紧扣服务实体经济中心任务,一手抓制度建设和内控管理,一手抓产品与服务创新,实现合规管理与业务发展的有机结合。2016年,该行执行外汇管理规定情况良好,辖内16家一级分行被当地外汇管理局评为“A级”,外汇业务发展良好。

作为银行间外汇市场的重要参与者,兴业银行已成为该市场上全系列产品(包括人民币与外币的汇率即期、远期、掉期以及期权交易业务等)最主要的做市商之一,2016年度该行综合交易量排名全市场第六,其中市场成交量最大的品种----标准化掉期(C-Swap)交易综合做市指标排名市场第二,连续多年获得外汇交易中心颁发的外汇市场优秀会员、外汇市场优秀做市机构等荣誉,并相继获得首批人民币外汇期权波动率曲面报价行资格、人民币对南非兰特、瑞典克朗及墨西哥比索的直接交易做市商资格等业务资格。

助力实体经济发展,是兴业银行发展外汇业务的重要着力点。该行立足产品与服务创新,满足企业境外融资和外汇避险等需求,助力企业“走出去”。2016年汇率波动加剧,企业面临风险加大,兴业银行运用以期权产品为主的汇率衍生产品,帮助进出口型企业客户规避汇率波动风险,锁定财务成本,当年代客汇率避险业务交易量达1989亿元。此外,该行依托香港分行和自贸区机构平台,持续创新丰富本外币跨境投资、融资、交易产品体系,扩大本外币跨境投资、融资、交易的广度和深度,2016年实现跨境结算量861亿美元,结售汇396亿美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