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建阳灯会祈丰年

2017-02-23 10:27:44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1日,南平市建阳区童游街道彭墩村热闹非凡,锣鼓音乐不绝于耳,鞭炮焰火响彻云霄,由30个人合力才能竖起的13米高的高照灯灯火辉煌,一年一度的高照灯会吸引了周边几千名群众自发前来观看。

彭墩村的高照灯又称为倪王高照灯,堪称建阳花灯之王,据道光《建阳县志》记载,这种灯起源于明代,臻繁于清朝。民国时期,高照灯失传。上世纪80年代末,彭墩村民间老艺人吴贵堂、章希涛带领6位农友,在村干部和热心人的支持下,凭记忆用了两个多月时间,制作出高13米、重200公斤、上挂36盏灯饰的高照灯。去年6月,“高照灯及其扎糊技艺”成功申请建阳区第三批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记者 吴柳滔 通讯员 王柳珍)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