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最新播报 > 正文

建阳区环保局完成首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工作

2017-02-16 15:00: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建阳区环保局积极落实环评登记表备案制,2017年1月5日已完成了我区首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工作。登记表备案的流程为:建设单位在线提交环境影响登记表后,网上备案系统自动生成备案编号和回执,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即为完成。建设单位可以自行打印留存其填报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及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回执。

建设单位未依法备案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的,区环保局将根据《环境影响评价法》第三十一条第三款的规定,责令备案,处五万元以下的罚款。对按照《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应当编制环境影响报告书或者报告表的建设项目,建设单位擅自降低环境影响评价等级,填报环境影响登记表并办理备案手续,经查证属实的,区环保局将认定建设单位已经取得的备案无效,向社会公布,并按照《环境保护法》第六十一条、《环境影响评价法》第三十一条第一款和《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予以处罚、处分。建设单位违反承诺,在填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时弄虚作假,致使备案内容失实的,区环保局将把该建设单位违反承诺情况记入其环境信用记录,向社会公布。建设单位未依法备案登记表或擅自降低环评等级的违法失信信息也将记入其环境信用记录。

采取登记表备案制后即加快项目落地建设,又能把控好企业对环境的影响,使得建设单位对小微项目的落地实施更灵活、更便捷,同时也大大提高了环评审批的工作效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