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手机丢失后 5万余元“不翼而飞”

2017-02-15 16:54: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手机丢失后,应立即做好冻结和挂失相关金融软件及银行卡等事项,防止造成经济损失。可近日,延城市民王先生就疏忽了这一点,导致余额宝5万余元钱款被人盗走。2月10日,经延平警方缜密侦查,民警抓获三名盗窃嫌疑人。

2月1日,市民王先生匆匆来到延平刑警大队报案称,1月27日晚,他在延平某酒吧内娱乐时,不慎将自己的苹果手机遗失。而后,王先生因一时大意,也未及时冻结和挂失相关金融软件及银行卡。直至今日,他上网查询后发现,其余额宝内的5万余元钱款被盗。

接到报案后,民警立即对王先生的银行账户展开调查,很快民警发现王先生余额宝里的钱,都转入了一个私人账户。通过调查这个私人账户,民警锁定了该账户的户主男子吴某和使用者男子林某有重大盗窃嫌疑。2月9日,民警先后前往洋后镇和西门岭两地,将躲在家中的两人抓获到案。2月10日,民警根据两人供述前往江滨南路一住宅区,将另一名盗窃男子张某抓获。

经查,1月27日晚,张某在酒吧捡走王先生的手机后,发现手机没有登入密码,且余额宝里有5万余元钱款。于是张某起了贪念,还找到了吴某和林某某合谋盗窃。紧接着,张某在王先生手机设置里录进了自己的指纹,并通过指纹秘密代替支付密码的方式,将钱转进吴某的账户。事后,三人将赃款挥霍一空。

目前,三人因涉嫌盗窃,已被延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陈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