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旅游 > 正文

2016年福建接待游客突破3亿人次

2017-02-15 08:58:1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记者日前从福建省召开的2017年全省旅游工作视频会议上获悉,2016年福建接待游客突破3亿人次,达3.15亿人次,同比增长18.1%,较上年同期提高4.1个百分点;实现旅游总收入近4000亿元(3935.16亿元),同比增长25.3%,较上年同期提高9.3个百分点;分别高于全国总人数、总收入增速6.4和11.7个百分点。

近年来,“清新福建”品牌深入人心,逐步走出福建,走向全国。福建副省长李德金在出席会议讲话中提到,旅游业是新兴产业,旅游业要发展成为福建新的主导产业。

李德金对2017年的旅游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把“清新福建”品牌叫响唱响,要把福建旅游产品做精做实,要把项目做实,把企业做大,要把旅游服务做好做优。

福建省旅游局局长吴贤德表示,2017年全省旅游系统要加快建设全域生态旅游省,按照“省域即景区、景区即省域”的发展理念,将全域生态旅游发展理念融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全年力争实现累计接待游客增长16%,旅游总收入增长22%的目标。

吴贤德提出,持续实施“旅游+”跨界融合计划,完善“清新福建”全产业和全天候旅游产品体系。持续实施乡村旅游“百镇千村”工程,实施乡村旅游扶贫工程。实施“放心游福建”旅游服务承诺,加强旅游市场监管,提升旅游服务品质,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强化智慧旅游应用与服务。

同时,着力深化闽港澳台旅游合作。做热“小三通”旅游、做好游学旅游工作、做大港澳台客源市场、做实闽港闽澳旅游合作。

据了解,去年我省整合全省优质旅游资源,编串了381条旅游精品线路,并编制发行《清新福建任你游》旅游指南和《清新福建旅游线路导览手册》,受到境内外游客的普遍认可和欢迎。市场调查显示,我省精心策划推出的世遗探秘之旅、海丝核心区之旅、闽台风情之旅等“清新福建十大精品线路”,在省外游客群体中传播最广。另据了解,去年,列入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的10个旅游集散服务中心全部建成,截至2016年12月31日,福建省12315旅游投诉服务平台共登记受理旅游投诉245件,其中符合快处条件的旅游投诉201件,七天内办结率为100%。 (宗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