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文明 > 正文

于伟国:勇于担当抓改革 扑下身子抓落实

2017-02-10 09:02:4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8日,省长于伟国到省环境保护厅,研究推进今年我省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他强调,全省各级政府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机制活”为牵引推进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把改革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抓关键问题、抓实质内容、抓管用举措,踏石留印、抓铁有痕,扑下身子、狠抓落实,推动改革成果落实到每一座青山、每一条绿水、每一片蓝天、每一座民居和村落上,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多生态红利。

于伟国说,大家是福建绿水青山的守护者,是“清新福建”的守护者,责任重大、使命艰巨。近年来,全省环保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的部署,深入实施生态省战略,着力创新体制机制,打好水、大气、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生态环境质量保持全国领先。于伟国强调,全面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厚的为民情怀和强烈的使命担当,我省作为首个全国生态文明试验区,肩负着为构建生态文明制度“四梁八柱”探索路径的重要使命。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扎实推进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进一步落细落小落实去年“15+3”重要改革任务,推动今年17项改革任务加快落地,为全国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一要深化环境保护责任机制改革。完善“党政同责”,细化出台考核办法,建立更具刚性的考核机制,强化评价考核结果的运用。健全“一岗双责”,出台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强化目标责任落实,推动形成“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的工作机制。对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开展“一月一检查、一季一督查”。

二要深化环境保护管理体制机制改革。6月底完成环保垂管改革,完善陆域生态保护红线,深化排污许可证制度,完善上下游生态补偿机制,推进生态环境损害赔偿试点和生态系统价值核算。

三要深化环境保护市场化机制改革。全面推行排污权交易,大力推动环境第三方治理,推进环境污染责任保险制度,开展企业环境信用评价。

调研中,于伟国逐一察看了环境监测、应急和辐射监测车辆装备,询问设备运行情况。在省环保数据资源中心,他详细了解了我省生态环境大数据平台建设情况,通过大屏幕查看实时环保监测数据,叮嘱有关负责同志必须确保第一手环保监测数据客观、准确、公正。他看望慰问了省环境监察总队一线工作人员,感谢大家的辛勤工作和努力付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