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卫计 > 正文

七旬癌症患者于省肿瘤医院暴力伤医 警方已介入

2017-02-08 09:23:16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原标题:七旬癌症患者于省肿瘤医院暴力伤医 警方已介入

在省肿瘤医院放射治疗科工作的郑崴医生怎么也没有想到,曾经在该院治疗过的鼻咽癌患者刘某某竟会持无柄斧头朝他的头部猛砸,在其他医护人员、保安以及患者的帮助下,他才得以脱身。今天上午(2月7日),涉嫌故意伤害的刘某某被鼓山派出所民警带回审查。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今天是我春节过后第一个专家门诊日,怎么也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郑崴今年52岁,是省肿瘤医院放射治疗科主任医师,从事放射治疗,擅长鼻咽癌及其它头颈部肿瘤的诊治。今天下午,当记者赶到医院时,郑医生躺在临时病房里,头部包扎着,不时有同事前来探望,不愿让大家担心他都笑着说:“没事了。”

事发很突然,上午9时许,郑医生正给一名患者看病,突然觉得脑袋被硬物猛砸数下,伴随着剧痛,热热的液体流了下来。他马上反应过来被人打了,来不及和对方理论,赶紧捂着头跑出诊室到一楼急诊包扎。他的头上有4个不同位置的血肿,至少被砸了4下,其中最先被砸的一下特别重,位于脑袋正中央,破了口需要缝合。

“斧头用纸巾包裹着,没有柄,有些生锈。”一位护士说,一切发生的毫无征兆。行凶者曾是该院的患者刘某某。事发时郑医生没有注意有人绕到自己身后,而被砸后,他听到其他患者大声呵止,并帮他拦住行凶者,而护士、医生、保安也立即赶来帮忙。

对于行凶者郑医生有些印象,他叫刘某某,曾因鼻咽癌入院治疗,每次来看病都只有老伴陪着,挺沉默,有些阴沉。“治疗过程中,他倒是都挺配合,肿瘤放疗缩小到预期目的后就出院了,也没来找过我,后来我听说他投诉医院两次。”郑医生说, 听说投诉理由一是觉得病未治愈,二是觉得医生没收红包,态度不好。

对于这样的理由,探望郑医生的同事们都觉得不可思议。同一科室的一位护士告诉记者,每次看到伤医新闻,都觉得迟早会在身边发生,但怎么也没有想到竟给郑主任遭遇到了, “主任在患者那口碑很好,很多患者都是慕名来求医,而且都是笑笑的,对患者都很亲切友善。”

据院方介绍,患者伤医事件发生后,院领导第一时间到现场处置,公安部门也第一时间将行凶嫌疑人带往派出所处理。闻讯后,省卫计委副主任陈晓春、医政处杨闽红处长等也赶到医院看望慰问,祝愿郑医生早日康复,并谴责暴力伤医行为。

记者从知情人处了解到,涉嫌故意伤害的刘某某已经被鼓山派出所民警带回审查,刘某某70岁,目前身体情况和精神状态都稳定。刘某某因患有鼻咽癌于2015年8月入院治疗,去年初出院。因对治疗效果不满意,对主治医生产生怨恨想要报复,今天上午携带无柄斧头对主治医生进行袭击。此案还在进一步审查中。

希望这样的暴力伤医不再发生!

(福州晚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