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清新福建十大精品线路”发布 南平众多景点分布在其中四条线路上

2017-02-08 09:20:2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游客在瀑布林温泉度假村泡温泉 (任智勇 摄)

经过近4个月的编制、征求意见,“清新福建十大精品线路”近日出炉。

这十条精品线路分别为世遗探秘之旅、海丝休闲之旅、闽台风情之旅、世界茶乡之旅、温馨厦门之旅、宗教朝觐之旅、红色经典之旅、客家文化之旅、闽都文化之旅 、温泉度假之旅,南平有多家景点在“世遗探秘之旅”、“世界茶乡之旅”、“红色经典之旅”、“ 温泉度假之旅”这四条线路上。

世界遗产和世界地质公园是全世界公认的首要旅游品牌。我省十三五旅游规划主推“329”,这“3”即指我省三处世界遗产地(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武夷山、世界文化遗产—福建土楼、世界自然遗产—泰宁丹霞),“2”即两处世界地质公园(泰宁世界地质公园、宁德世界地质公园),是我省最具竞争力的核心旅游产品。

世遗探秘之旅主要行程:福州(三坊七巷)—宁德世界地质公园(太姥山、白水洋—鸳鸯溪、白云山)—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武夷山(天游峰、大红袍、九曲溪、下梅古民居、《印象大红袍》实景演出)—泰宁丹霞/泰宁世界地质公园(大金湖、上清溪、尚书第、九龙潭、寨下大峡谷、明清园)—福建土楼(永定高北土楼群、福建土楼客家民俗文化村、初溪土楼群;南靖云水谣、田螺坑土楼群、河坑土楼群、大地土楼群)—厦门(鼓浪屿)。

福建是中国茶文化的发祥地,也是万里茶路的起点,福建茶文化有一千多年的历史,福建产茶文字记载比《茶经》还早300年。十七世纪初,武夷山红茶正山小种就传入英国王室。福建茶叶品种齐全,武夷山的岩茶、闽南的乌龙茶、闽东的白茶和福州的茉莉花茶都享誉海内外。

世界茶乡之旅主要行程:福州(三坊七巷、鼓岭、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春伦茶文化园)—福鼎(白茶博物馆、绿雪芽茶园)—福安(坦洋工夫发源地坦洋村——茶博物馆、研发人祠堂、茶行)—武夷山(大红袍景区、万里茶路起点下梅古村落、香江茗苑茶文化观光园、《印象大红袍》实景演出)—泉州(安溪西坪铁观音发源地、八马茶庄园)—漳州(天福茶博院)—厦门。

福建省被列入了以韶山、井冈山和瑞金为中心的“湘赣闽红色旅游区”。全省共有5个景区入选全国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全国97个原中央苏区县有37个在福建,素有“革命摇篮,领袖故里”之称。

红色经典之旅主要行程:永定(金砂红色遗址泽东楼)—武平(刘亚楼故居、文博园)—上杭(古田会议旧址、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纪念馆、临江楼)—长汀(中复村、红四军司令部、政治部旧址、瞿秋白纪念园、福音医院、云骧阁)—连城(松毛岭战役旧址群、新泉整训旧址群)—新罗(邓子恢故居、闽西革命历史博物馆)—漳平(洋美村红军留信处)—清流(毛泽东旧居)—宁化(长征集结出发地)—建宁(红一方面军总司令部、总前委旧址)—泰宁(红军街)—邵武(红三方面军指挥部、闽赣省委、东方县苏维埃、顺昌洋口镇)—武夷山(赤石、大安)。

福建温泉资源分布广、水温高、水质优,已经超过100处温泉源头,温泉资源全国排名第三,有热泉,也有冷泉,是福建旅游的重要资源。闽菜是中国八大菜系之一,以烹制山珍海味而著称,在色香味形俱佳的基础上,尤以“香”、“味”见长。

温泉度假之旅主要行程:福州(旗山森林温泉度假村、贵龙温泉、源脉温泉、青云山御温泉、溪山温泉、七叠温泉)——宁德(霞浦滩涂海鲜、蜜汁鸡翅)——南平(瀑布林温泉度假村、武夷山蛇宴)——三明(清流天芳悦潭温泉度假区、沙县小吃城)——龙岩(天子温泉度假村、天一温泉度假村)——漳州(金汤湾温泉、龙海土笋冻)——厦门(日月谷温泉、翠丰温泉、盛之乡温泉)——泉州(面线糊、肉粽、牛肉羹、安海土笋冻、海蛎煎、润饼)——莆田(卤面、兴化米粉、焖豆腐、妈祖面)——平潭(时来运转)——福州。 (朱玲)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