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一只老鹰“糟蹋”了三百只鸡 政和一村民求助:如何既不伤害老鹰,又能保护鸡群

2017-02-08 08:58:4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老鹰抓小鸡”的游戏,曾给许多人带去欢乐,但对于政和县星溪乡九蓬村国楼自然村村民刘隆栋来说,这不是游戏,而是实实在在的烦恼。一只老鹰,竟然“糟蹋”了近300只鸡。刘隆栋说,他在山上养鸡养了好几年,第一次遭遇这样的事。

2月4日上午9时,刘隆栋的妻子发现,自家养的鸡不知被什么动物吃了一只,旁边还死了4只,没有什么伤痕,她觉得蹊跷。

没想到,“凶手”竟是老鹰。下午,老鹰飞来径直钻进鸡棚,棚里的鸡看到老鹰吓得乱作一团,拼命往角落里钻,结果被老鹰踩死的踩死,吓死的吓死,大部分是挤到一团缺氧窒息而死。

下午三点,接到妻子打来的电话,刘隆栋骑车从城关赶回养鸡场,看到鸡棚里横七竖八死了一地鸡,他傻了眼。夫妻俩无奈之下只好把这些鸡一袋一袋装起来,挖了个大坑给填埋了。两人数了数,一共死了294只鸡,损失上万元。

刘隆栋从2013年至今在国楼养鸡,今年养了3000只,没曾想一次性被老鹰“糟蹋”了十分之一。“这两天守在养鸡场,老鹰又飞来几次,我们一直喊叫,它才没敢落地,但长此以往也不是办法啊。” 刘隆栋说,“老鹰抓不得、杀不得,我们想请大家支个招,既不伤害老鹰,又可有效保护鸡群。” (徐庭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