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文明 > 正文

与母亲在仙岳山走散 好心公交司机帮忙找到母亲

2017-02-06 10:01:17  来源: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记者房舒)正月初三,范先生和母亲在仙岳山走散(详见本报2月1日A02版)。经过三天苦苦找寻之后,范先生终于找到了母亲。2月1日中午,在湖里禾山派出所,看着被118路公交车司机罗念德送回来的母亲,范先生快步上前一把将母亲紧紧抱住。

罗念德说,范先生的母亲一上公交车,他就注意到她了。当时车往红星美凯龙方向开,老人在双十中学附近上了车,老人从后门上的,一脸茫然。到终点站红星美凯龙,罗念德提醒老人终点站到了要下车,老人说话,但罗念德大部分听不懂,以为老太太要去轮渡,坐反了方向要等继续发车,也就由她。可当车再开到轮渡时,老人还不下车,罗念德试着跟老人沟通,谁知道她站起来掏出100块钱一把就投进投币箱。“我不是让你投币,而且坐车也用不到100块。”罗念德怎么解释,老人就是不肯下车。

中午12点左右,罗念德帮老人报了警,禾山派出所的民警很快就来了,罗念德陪着老太太一起来到派出所。此时,范先生已经在所里等着了,看到母亲从门口走进来,范先生快步上前紧紧将母亲抱住!而母亲也似乎放下了连日来的紧张和无助,抱着儿子号啕大哭。

范先生当场掏出一沓现金要感谢罗念德,罗念德婉拒:“不会收,也不能收。”罗念德还给范先生写了一张证明,让他有时间来公司拿回母亲投进去的100块钱。

范先生表示,十分感谢日报,感谢厦门蓝天救援队全体队员的努力,同样,也十分感谢罗念德师傅,“谢谢厦门的好人们!”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