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组织举行干部廉政知识测试强化干部廉政意识

2017-02-04 08:16:1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场测试为无纸化上机测试,百分制,80分以上为及格,考试时间2小时。”3日下午,主考官宣布完考场纪律和考试要求后,19名拟提任处级领导职务的干部输入测试账号、密码,点击进入各自的试卷,正式开始任职前廉政法规知识测试。考场安静严肃,只听见鼠标键盘发出的“嗒嗒嗒”声响。

“测试内容涵盖很广,包括《党章》《公务员法》等24部领导干部应知应会的党纪条规和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市监察局副局长吴敏君介绍,开假第一天组织干部进行廉政知识测试,目的就是要以考促学,以考促用,以考促廉,帮助拟提任领导干部筑牢拒腐“防线”,坚守廉洁“底线”,远离高压“红线”。

为适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形势新要求,增强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内法规、国家法律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从2009年开始,南平市作为全省试点,率先探索领导干部任职前廉政法规知识测试。测试由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牵头组织,实行“凡提必考”。测试成绩也成为我市干部提拔任用的“硬杠子”,成绩合格者按规定程序提拔任用,经补考仍不合格者则暂缓任用。实行上机测试以来,全市共有1159名拟提任处、科级领导职务的干部参加过该项考试。

“这个春节过得十分‘忐忑’,现在可以稍微松一口气了。”一名拟任处级领导职务的“考生”走出考场时说道,上班第一天就参加测试,感触特别深,印象也特别深。他表示,通过任前廉政法规知识测试能让他们更加系统地掌握领导干部应知应会的党纪条规和法律法规,清楚知道哪些行为可以做,哪些不可以做,也让自己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时刻提醒自己要紧绷“廉洁”这根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