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教育频道 > 小记者播报 > 正文

游古樟树

2017-01-24 15:22:45  来源: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今天,我参加了“行走,话说南平——感恩自然,生命成长”的活动,我们的第一站,是千古名镇——峡阳中的那棵千岁古樟树。

一到峡阳,从永安来的黄警官就把我们排成一队,浩浩荡荡地向古樟树进发。

到了峡阳上的古樟树那,肖老师就给我们讲道:古樟树今年已经2010岁了,也就是说,它是公元7年种植下来的。峡阳镇的人把这树视为“神树”,因为当年毛主席去世的时候,原本长得枝繁叶茂的古樟树,树叶居然纷纷落了下来,变成光秃秃的了。但在次年,光秃秃的树又变成了生机勃勃的了。肖老师还说,植物分为乔木、灌木、草木,我们要像乔木一样茁壮成长,要像灌木一样坚韧有力,要像草木一样郁意芬芳。我们还围了古樟树,竟然要19个人才可以围住这一棵古樟树。我们在那边拍了集体照以后,这才一步三回地离开了古樟树。

古樟树,你永远是峡阳人民最崇敬的树。

(黄瑞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