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教育频道 > 小记者播报 > 正文

光饼的“出生”

2017-01-24 15:19: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光饼作为南平的一种小吃,几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可是,这种家喻户晓的小吃有多少人参与了它“出生”的过程呢?今天,我来到了博爱村最有名的光饼店,并荣幸的参与了光饼的整个“出生”过程。

《行走·话说南平》--“感恩自然,生命成长”游学活动的伙伴们坐着大巴车,浩浩荡荡来到了博爱村村口,这时迎上了一位被太阳晒得黝黑的中年男子,老师介绍说他就是光饼店老板。待大家陆续下车后,老板带我们到了村中央的公园内,那里已经准备好了数张木板长桌,桌上摆放着一小撮白面粉和光饼肉馅,新鲜的肉馅还夹杂着一些青草的颜色,那是大葱。

在我们全都上了桌之后,老板拿来了许多面团,给我们每人发了三个。在发完面团后,老板带着剩下的3枚面团,一步步走上了最前面的一张桌子,他开口说道:“同学们,大家请拿起手中的面团,在中间用手指摁下一个洞。”说着,他拿起了那十分有弹性、非常筋道的面团摁下一个拇指大的洞,“再在洞中放上肉馅包起来。”包好后,他又拿起了擀面杖把包好馅料的面团擀成了圆的薄饼,然后用擀面杖的一端尖头在光饼上戳了两个洞。戳完后,他把擀面杖发了下来,一个个传了过去,接到擀面杖的同学们纷纷效仿,不一会儿光饼就做完了。几分钟之后光饼就出炉了,大家都取回了自己做的光饼,一口吃下去,那香香脆脆的感觉真是无以言表。

在吃完了自己做的光饼后,老师又每人发了五个光饼,让大家带回家给父母家人吃,名为“孝心饼”。

(邹弘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