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文明 > 正文

厦门市广泛开展慰问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活动

2017-01-24 09:02:56  来源:厦门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厦门市委文明办巡视员、副主任林勇鹏带队慰问好人王秀灵   为在全社会进一步推动形成崇尚、关爱、争当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良好风尚,树立“好人有好报”的价值导向,2017年春节期间,厦门市各级各部门纷纷组织开展了慰问帮扶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活动,进一步树立了“好人有好报”的价值取向,在全社会营造了学习、崇尚、关爱和争做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

一是走访慰问送祝福。1月3日,省委文明办综合处处长袁俊华带队来厦看望慰问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张涵、首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林静端和首届福建省道德模张春楼。厦门市委文明办巡视员、副主任林勇鹏等陪同看望慰问。1月中旬,市委文明办巡视员、副主任林勇鹏带队走访慰问了陈素珍等多位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新春祝福。各区、各部门也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帮扶礼遇活动。

二是关爱礼遇传真情。社会各界关爱礼遇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主动邀请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参加各种团拜会、联谊会、座谈会等,充分发挥道德楷模的示范引领作用,彰显其社会地位。市委市政府邀请了陈素珍、林静端、王忠武、蓝永生、段鹏飞等道德模范出席2017厦门市新春团拜会;邀请5位道德模范代表参加特区建设35周年座谈会,“中国好人”曾丽霞在会上作为文明市民代表发言,体现了道德模范的崇高社会地位。各区分别关爱礼遇道德楷模迎新春座谈会,营造了良好氛围。

三是舆论宣传氛围浓。节日期间,我市充分运用报纸、互联网、微信、微博等各类媒体,积极报道慰问帮扶道德模范的情况。厦门日报、厦门晚报、海西晨报、厦门文明网、厦门网等媒体分别报道了社会各界礼遇模范的情况,营造了好人好报、德行天下的氛围,不断传播弘扬正能量。(厦门文明网)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