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教育频道 > 小记者播报 > 正文

七步成诗 新春送福

2017-01-23 09:13:3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五湖四海皆春色,万水千山尽得辉。喜聚二小年年乐,福照家门人人归。" …… "七步成诗 新春送福"展示会暨闭学典礼充满着浓浓的年味和诗意。与往年不同的是在今天的闭学式上,孩子们迎来了一位特殊嘉宾--市诗词楹联学会副会长、市行政学院客座陈建平教授。孩子们异常兴奋,以即兴编诗、写对联、现场挥毫等生动活泼的方式表达对新年的祝福。原来,陈教授在前期就走进校园并授课辅导"七步成诗"课程,校园里掀起了诗意学习的热潮。闭学式上,学校隆重聘任陈建平教授为校外辅导员并颁发了证书。陈教授对孩子们的作品进行了点拨和评价,孩子们丰富的想象力、独特的创作力和工整清秀的书写也令陈教授尤为感叹!

别样的闭学式给孩子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不仅锻炼和培养了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创造性思维,还让新年的快乐氛围洋溢整个校园,展现了校园处处皆诗情,人人都是小诗人的风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