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文明 > 正文

我国对失信者加大联合惩戒力度 重点领域红黑名单制度正在完善

2017-01-22 08:55:32  来源:光明日报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日前从国家发展改革委获悉,我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取得明显进展,对失信者惩戒力度加大,据不完全统计,全国法院累计公布失信被执行人644.52万例,民航部门限制购买机票576.62万人次,铁路部门限制购买列车软卧、高铁和其他动车组一等座以上车票207.23万人次。

据了解,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大格局正在形成,重点领域红黑名单制度正在加快完善。在守信联合激励方面,据不完全统计,全国各级税务机关累计向银监部门推送892万条纳税信用信息,各类金融机构向9万多家纳税守信企业发放了近15万笔“银税互动”贷款,贷款总额达到1548.7亿元,增长了54.7%。在失信联合惩戒方面,国家发展改革委、人民银行会同最高人民法院等40多个部门签署了7个联合惩戒合作备忘录。工商部门限制担任各类企业法定代表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7.1万余人次。仅工商银行就拒绝申请贷款、办理信用卡55万余笔,涉及资金超过68.1亿元。有66.37万多名失信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了还款义务,699件偷逃税款案件当事人自动缴清税款罚款合计47.4亿元。

据介绍,社会信用建设的加快促进了金融机构向农户等中小微生产经营主体发放小额信用贷款的力度。截至2016年三季度末,全国累计补充完善中小微企业信息261.1万户,46.5万户中小企业获得银行贷款;为1.69亿农户建立信用档案,近8718万农户获得银行贷款。(记者 冯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