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专题 > 正文

莒口镇开展烟花爆竹销售点、液化气经营点专项检查

2017-01-20 14:50: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切实加强节前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确保辖区内的广大群众液化石油气使用安全,有效遏制由烟花爆竹、液化气引发的安全事故,1月17日,莒口镇副镇长李祖金带队,安办、派出所联动对辖区烟花爆竹销售点、液化气经营点进行安全检查。

在对烟花爆竹经营点的检查过程当中,重点检查了各烟花爆竹销售点持证情况、储存量、安全警示标识、消防器材配备、防火防盗措施,要求零售点内严禁烟火,存储地点要远离火源,悬挂警示警告标识。检查的同时,对各销售点负责人进行了法律法规宣传,要求其严格遵守烟花爆竹销售许可制度,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经常性开展安全自查自纠工作,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坚决杜绝事故发生。在对液化气经营点的检查过程当中,重点检查在储存、销售等过程中是否有过期、报废或未经检验合格的钢瓶继续使用、是否粘贴警示合格标签、是否制订了应急预案等。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还对气瓶送检及报废气瓶处置工作进行了指导。

此次行动,共检查了辖区内全部4家烟花爆竹销售点和1家液化气经营点,有效提高了烟花爆竹零售点、液化气经营点负责人的安全意识,进一步规范了烟花爆竹、液化气的存储、销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